想昵称好难

年轻有为不思进取的社会无业游荡人员

婚姻本味|Tony 张老师

满足张老师想当Tony老师的愿望~

勿上升勿随意转出

圈地自己开心 蟹蟹

亲爱的妹妹要记得点赞哈

————————————————————

张老师说有一天他要是不说相声了,就去当Tony 老师。

洗剪吹一条龙服务的那种。

我想了想他前几年给自己整的那一头泰迪和羊驼来回切换的炸毛,觉得他当Tony老师是不会挣到钱的,不仅不会挣到钱,说不定房本也得赔进去。

我说谁想不开会找你做头发?

张老师说我打击他创业积极性,对他一点都不好,根本不是一个贤妻。

我:正因为我的目标是要做一个贤妻才要阻止你放弃相声去做Tony老师的好吗?我觉得你去做Tony老师并不比你说相声挣得多,说不定还会把你说相声这么多年挣的都赔进去。

张老师不服,他一直觉得自己非常有成为Tony老师的潜质。

某一天我对着镜子梳头发,发尾有点泛黄开叉,想了想去修还得花钱,我跟张老师打算年后他拆了钢板就要孩子,到时候花钱的地儿肯定不少,就决定还是自己拿剪刀修一修算了。

起身在屋里找了一圈没找到剪刀,张老师正躺在沙发上拿手机刷搞笑段子,我问他上次用完剪刀放哪儿去了,我要剪剪分叉。

张老师说搁装常用工具的铁盒里了,我弓着腰把电视柜下面的铁盒掏出来找到剪刀,刚准备回屋自己对着镜子剪呢,沙发上的张老师一下子坐起来:来来来,我给你剪。

你行吗你?

我怎么不行啊?转过去。

你别剪多了,就剪剪黄的发梢和分叉。

知道啦,你就放心吧。横竖我给你剪不成秃子。

下午的阳光暖暖地照进来,晒得我有点打盹,身后的老艺术家悠悠地来了句:别睡啊,睡着了当心给你剪秃了。

你敢!

媳妇儿,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有那么一丢丢熟悉?

嗯,有点儿。你说像什么?

我觉得挺像《动物世界》里头俩猴子捉虱子的。

......你才捉虱子呢!

对啊,给你捉嘛。

滚蛋!你今晚上吃外卖吧我出去吃。

你上周答应我的黄焖鸡还没做呢啥时候兑现承诺?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

张老师起身拿来了他的手机,点了几下,顿时手机里传出我俩的对话:

我饱了,剩下的都归你。

不行你又只吃这么点,你好好地多吃点饭,过两天我休班给你做黄焖鸡。

我:......

张老师自从给我剪头发取得了一点小成果之后,体内的Tony老师之魂蠢蠢欲动,不知道从哪儿整了一套理发工具,整天跃跃欲试要拿谁的脑袋试验一下。

我看着他的狂热眼神,默默地把头发盘了起来,并决定以后晚上都睡到客房去。

过了两天我正巧下班早,在路上买了点吃的准备送到三庆园去,在后门遇到了杨老师和一起跟着来的小郭老师,杨老师看看周围没人,悄么声儿地示意我过来:角儿最近怎么啦?老拿个尺子跟我脑袋上比划,什么长了短了的,我觉得怪瘆得慌的。

啊,他呀最近犯神经病,想开拓一个Tony老师的副业。您可得看着点别让他真付诸行动了,他那手艺,也就给我剪剪分叉,千万别让他拿你们做实验哈。

但我还是提醒得晚了些。

我在外面给杨老师提醒的时候,屋里的张老师盯上了最近一直嚷嚷头发长了要去剃头的奶泡老师。

奶泡老师在被队长按到凳子上并系上了手绢的时候,终于意识到自己上了队长的贼船。

我我我我还是下了班回去剪吧不劳烦您了队长!

都已经这样了,来吧!不然扣钱了哈!你说说整个八队整个德云社谁有你这待遇?

队长,您行行好,别,别给我整秃了,我晚上还得上台。

保证秃不了,来吧!

......

等到杨老师进屋的时候,张老师已经完成了他的理发大业,还有被剪得头发像四分之一块儿西瓜皮一样扣在脑壳上欲哭无泪的奶泡老师。

奶盖老师安慰奶泡老师:泡儿,没事儿过两天就长出来了。再说了队长给钱了。

奶泡老师:我本来觉得,队长别给我整秃了就行,可这跟宋小宝似的,还不如秃了呢。

第二天奶泡老师再来的时候,变成了平头。

张老师说奶泡老师对他的手艺不敬,要扣他钱,我说就你那手艺,倒贴钱都没人愿意来找你理。奶泡老师没让你赔偿他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已经够意思了。

不知道杨老师怎么跟大伙儿说的,奶泡老师推成平头的第二天,八队大伙儿都去做了发型,张老师一个人在后台,看着新推了平头的九涵老师等众位老师,活动着手里的推子有些寂寞。

可惜小番茄老师出门玩了,并不知道他前夫兼队长的新爱好。

小番茄老师背着包进后台的时候,张老师正因为杨老师拒绝了他给设计发型的要求而赌气,看到小番茄老师立刻扑了过去紧紧搂住嘤嘤嘤控诉:坤哥,杨九郎他、他个没良心的,他虐待我......

小番茄老师放下背包赶忙安慰嘤嘤嘤的队长,杨老师带着悲悯看了他一眼,上了卫生间。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当事人小番茄老师拒绝透露,并且之后一连两个星期都戴着帽子出入。

我觉得小番茄老师就是脾气好,什么都让着张老师,才遭受了如此横祸。

珍爱生命,远离Tony·张老师。

评论(8)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