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昵称好难

年轻有为不思进取的社会无业游荡人员

婚姻本味|张云雷顶不是人了

水鬼的故事来自我同学

裤子破了的梗来自微博 具体见王嘉尔同学和白敬亭同学的互动

话说白敬亭同学为什么变成这样了,画风自从去年的秋裤之后就变得有些魔幻......白敬亭同学你可是偶像啊请问你的偶像包袱呢?

亲爱的妹妹要记得给我点赞热度全靠你了

——————————————————————

我家长辈都特喜欢张老师,都说张老师有家教、有风度、心地善良、爱老敬老,让我不要总是欺负张老师,平时别总忙着工作,要多照顾照顾张老师——他们是没有见过张老师平时搁家里是怎么欺负我的,他们看到的永远都是笑得比花儿还灿烂的张老师,殊不知这家伙说白了就是一腹黑大狐狸,在长辈们面前的行径跟我们女生所不齿的白莲花差不多。

每次去我奶奶家,因为他不能提重物,是以每次上楼的时候东西都是我提着,到了该进门的时候这人便会超级不要脸地接过去,还假模假式地安慰我:媳妇儿累了吧?来给我让我提会儿。

刚结婚那会儿我比较蠢,信了他的邪,把东西交到他手上自己去敲门,结果被开门的我奶奶一顿训:你们来就来,又买这么多东西!浪费多少钱!这么多东西老沉你就让小张一个人提着!你不知道小张身体不好吗!

我:......

在我奶奶那里,俨然张老师才是她孙子而我,只是娶回来任打任骂的孙媳妇。

张老师特别会讨老头老太太开心,是以每次去我奶奶家,我奶奶总会把自己攒了好久的好吃的悉数搬出来给张老师吃,张老师这家伙可不要脸了,明明在家里同样的点心不合他口味的就是放绵了也不吃,在我奶奶这儿就是长毛了也吃得可香了。我爷爷也很喜欢张老师,就因为张老师又会陪他下棋又会陪他泡茶,还会陪他玩儿鸟——说白疼我这么多年,连个鸟儿都不愿意陪他下去遛,给他泡壶茶都不肯,还不如张老师这当孙女婿的。这也太不要脸了好嘛!

每次我们一来,我奶奶就会无比亲热地拉着张老师上下打量:小张最近又瘦了啊?又没好好吃饭吧?还是阿玉又欺负你了?小张啊,阿玉要是欺负你,你告诉奶奶,奶奶帮你收拾她。这天儿都凉了你怎么还敞着怀呐?还不快点把拉链拉上。阿玉,说了你多少次了,不要舍不得给小张买裤子,你看看这大冷天的,小张还穿着破裤子,这膝盖都露着不冷啊?到老了这腿不得受罪啊!还有啊,阿玉,小张身上这么薄你怎么不管管他让他多穿点衣裳呐?小张身子本来就不好你还不好好照顾他blablablabla.....

我:奶奶我管得了他么跟头死驴似的,非得到雪地里冲盹冻挺了才知道多穿的人我管不了。

张老师被我奶奶拉着笑颜如花:奶奶您说得对,我以后出门一定多穿衣裳。

自从嫁给了张老师,再去我奶奶家,我奶奶连最拿手的红烧肉都不做了,我说张老师虽然是回民,但他没那么多讲究,社里聚餐也没有因为自己不吃大肉不让别人吃不让别人点的,他自己吃自己的在自己家里该做啥做啥,到时候给他多准备一套餐具单独出一份就行。

我奶奶:这怎么行?你也不看看小张瘦的!一看你平时就没好好给他做饭!

我:可是奶奶我想吃啊。我们搁家都不吃大肉......

我奶奶:不行。小张不能吃咱就不做。

张老师看我可怜巴巴的眼神,说他真没那么多讲究,他到时候不吃就是了,我奶奶就训他:你看看你把阿玉惯得!这就要上天了!

我:喵喵喵?他惯我?我惯着他还差不多。他搁家里跟我抢肉吃的时候您是没见过。

是以我奶奶为了张老师,专门开发了一道兼容南北口味的红烧鸡块。张老师特别捧场。我奶奶每每都把最好吃的放在他面前,还恨不得拿公筷给他饭碗里堆起一座小山。张老师这个有洁癖的家伙,居然很给面子地每次都吃完。搁家里小郭老师啃了一口的鸡腿儿看他想吃好心给他分享他都要一脸嫌弃,这可是太不要脸了些。

还有每次跟张老师吵架吵狠了我气得哭着回娘家,也要被我爸妈嫌弃:你说说你,有没有出息,一吵架就哭,小张那么不容易的一个孩子你不好好跟他过日子还舍得跟他吵啊?

我:你们不看看他怎么气我的!

我爸妈:小张气你?就冲你这王八性儿逮着谁咬谁他让着你还差不多。他身子都那样了你不跟家待着给他做个饭按按腿往外瞎跑什么呢!

我哭得更桑心:我到底是不是你们亲生的!这不是你们当初嫌他的时候了!

我爸妈:人小张多好一孩子,聪明善良有家教还上进,我们那会儿就是担心你跟了他受苦,对他这人倒是一点意见没有,人家二话不说房本写你名还给你又买套房子,北京房价多贵他得说多少相声才挣回来呀,还做了财产公证说什么一旦你俩离婚他净身出户,再说了人小张哪儿亏待你了?——这样的好男人你打着灯笼找能找着几个?

我:他平时在家老气我你们怎么不说了?

我爸妈:你这死孩子,气性儿怎么这么大呢他开个玩笑而已你这人真是blablabla

最终哭着回娘家的我又哭着回了自己家,又饿心还累,偌大的北京城我竟找不到一个可以给我撑腰的人。几乎所有在北京的我的家人朋友都认为我是没事儿找事儿,能给我撑腰的公公婆婆远在南京也不好为了这点子小事打扰二老。

打开门回家,我压根不想看到的人跟只哈士奇似的凑上来:宝贝儿你吃了吗?

没好气地:没有!

我吃了哈哈哈哈~

你给我滚!

滚不了,钢钉容易滚出来。其实我骗你的我饿着呢,等你回来等得我胃都疼了。

滚出来我给你扫扫再装回去。麻溜儿滚不想看见你。

我腿疼,滚不快~媳妇儿大林给我推荐一新开网红店我请你去吃呗。

气都被你气饱了,不想吃,你自己去吧。

那咱还不如搁家吃外卖呢。

我不想理他,尽管饿得胃直疼,还是回了屋躺下。我想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这会儿生气的不是跟他吵架的事儿,而是我家人都站在他那一边说我无理取闹。身后八爪鱼一样黏上来的人非常诚恳地检讨自己:媳妇儿我不该老抽烟。媳妇儿我不该惹你生气。媳妇儿我错了。

我翻身揪住他的衬衣领子:你说我是不是特无理取闹?

张老师一脸懵逼:没有啊,你挺明事理挺省心的,吵架这个事儿过日子磕磕绊绊难免嘛。

那我爸妈为什么还说我无理取闹说我不好好跟你过日子?

在我爸妈那儿我不一样得靠边儿站好像你才是他们亲生的似的嘛?乖,回头我跟岳父岳母说说。你说说你,大冷天的出去跑这么一晚上饿了吧?快起来把脸洗洗哥带你出去吃好吃的。眼睛哭得都成一线天了还哭。

这个人,他嘴里就难听见好话!我气急败坏地要把眼泪鼻涕往他身上抹,被他躲得贼快。

等到吃上饭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大冷的天儿,路上的人都不怎么多了。

吃完饭不知道怎么的逛到我们谈恋爱的时候经常约会的地方,他走在前面突然停下:媳妇儿我能亲你一下吗?

这大晚上的,不太好吧。

没事儿,这儿人少,他们看不见。说罢便捧着我的脸凑了上去。

鼻尖一股浓烈的蒜味儿荡漾开来,我就知道他突然想亲我没憋什么好屁!今晚上我们吃的牛肉锅贴,他肯定吃蒜了!我也是不长记性,过年的时候吃饺子他吃蒜吃完不刷牙过来玩浪漫要亲我那会儿就上了一次当了,这次又上当,我也不知道是该哀叹自己蠢还是敌人太狡猾了。

你今晚上住桥洞子吧别回家了!

反正钥匙在我身上,张大爷出门可从来不带钥匙。要么就在园子里待到我下班再回家,要么就干脆宅着不出门,要么就挤到杨老师家当人杨老师两口子的电灯泡去。

不行媳妇儿,桥洞子里有水鬼看我美貌会欺负我~诶媳妇儿你知道吗,水鬼总是这个时候出来找替身,尤其喜欢年轻漂亮穿红的小媳妇~

我今天恰好穿了个红外套,顿时吓得一把搂紧了他的腰。

我给你讲啊,这还是我小时候师父给我讲的,说从前有个男的,年纪老大了还没娶上媳妇,有一天晚上他在外面喝酒,喝得醉醺醺的回来,看见河边上有一个女的正在哭,他过去一拍那女的的肩膀,转过来一张只剩两个眼洞的脸,流着污血、肉烂得一条一条的挂在骨头上......

他故意把声调放得特别恐怖诡异,正好这会儿十点多了路上人少,风嗖嗖地刮着路上的树枝子,也巧了河边上有对小情侣吵架了女的在哭,我吓得嗷一声死死搂着他不松手。

小郭老师说得对,大半夜的讲鬼故事吓唬人,张云雷顶不是人了。您说相声的能有好人吗?没有。

评论(1)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